首页 > > 2666

延安智能政務服務平台上線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9日,記者從陝西延安市召開的「互聯網+政務服務+人工智能」平台上線試運行新聞發布會獲悉,延安市「互聯網+政務服務+人工智能」平台將於6月底正式上線運行,首批開放106個行政許可事項的288個子項,便民服務類事項逐步開放。

  據了解,延安市「互聯網+政務服務+人工智能」平台是推動行政審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建設服務型政府的重要路徑和抓手,平台可以向企業和群眾提供網上審批服務、網上便民公共服務、網上投訴建議受理服務三大板塊的服務功能,通過「一號一窗一網」將網上可辦理的行政許可和公共服務事項進行表單式優化,群眾網上填報資料、部門網上審批、證件免費快遞到家,開啟了「不見面的網上審批、不跑腿的政務服務、不打烊的智慧政府」新模式。

  延安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利功介紹,自4月8日正式對外開展審批業務以來,辦件量達12602件,辦件量較原分散審批提高35%;五大類106項行政許可事項審批時間,較原行業部門分散審批法定時限平均壓縮了50.28%,其中工商資質證照25大類事項的審批時限壓縮了52%以上,即辦件占比達到85%。

  目前,上線試運行的「互聯網+政務服務+人工智能」綜合平台已經完成了延安市統一的「政務信息資源數據庫和政務數據共享交換、應用支撐、服務事項管理三大平台和政務服務客戶端」的集約融合部署,基本形成了「智能融合、數據服務、一網到底」的特色創新功能體系,努力實現「數據跑路成常態、百姓跑腿是例外」目標,初步呈現數據共享交換格局基本形成、12345諮詢投訴功能全面融合、「慧眼」人臉識別功能有機結合、智能終端創新服務模式、事項辦理進度全流程公開和逐步實現市縣鄉村四級體系全面覆蓋六大亮點,形成了互聯網+政務服務的延安模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