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先進智能制造裝備亮相進交會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杜林、宋琝報道:16日,2018中國(昆山)品牌產品進口交易會開幕。記者在展會現場采訪了解到,隨着內地實體經濟升溫和制造業的升級洗牌,中國智能制造產業對國際高端產品的需求正不斷加大。

  日本企業天田在本屆進交會上首次展示了高精度折彎機系統,由日企生產的折彎機搭配的機器手來自南京江寧區的企業埃斯頓機器人。天田(中國)有限公司南京商品技術部副部長賀宇平表示,這款中日合作的系統在中國境內裝配,主要面向中國市場。近十年來,中國企業對於設備的精度要求在不斷提高。

  三菱電機首次在進交會展示二氧化碳二維激光加工機。三菱電機中國加工及事業部工業人員介紹,現在中國在汽車、高鐵等工業產品中都對激光切割加工有精度、穩定性等方面的要求,包括昆山在內,市場在不斷擴大。

  今年的進交會還首次增加光電和半導體展區和電子電機設備展區,凸顯昆山電子產業聚集優勢。

  中企智造需求井噴

  康琪集團瑞萊特機械有限公司從2004年開始就代理包括海內外眾多知名品牌機床、機械手等產品。公司總經理韓海艦告訴記者,2015年開始,隨着中國制造業不斷向高附加值邁進,國內精加工快速增長,行業復蘇苗頭顯現,加之國家對實體經濟的高度重視,去年以來制造業對智能設備的需求更呈現井噴式增長,作為供應商,公司感受深切。

  長三角、珠三角制造業企業仍是高端設備的需求大戶。韓海艦說,在汽車、醫療、軍工等領域,企業對智能制造設備需求增長特別明顯。隨著機械加工行業的洗牌,一批新興企業誕生,行業的整體門檻在不斷提升,公司的進口產品客戶中,中小企業的份額在不斷加大。

  展會現場,不少參展商對記者表示,參加昆山進交會,不僅是對自身產品的一種宣傳展示,更是一次同行間的「比賽」交流,通過展會,企業自身也能看到智能制造行業的最新成果,得到更多發展啟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