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全球秦商西安話桑梓謀發展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報道:9日,由陝西省政府主辦的第九屆全球秦商大會在西安開幕,來自全球33個國家和地區的千餘名秦商代表共襄盛舉,共話桑梓之情,共謀發展大計。大會期間,正式發布了「厚德重道、勇毅精進、融創實干、義利報國」的新時代秦商精神,陝西省高校校友聯合服務平台也同時啟動。

  冀攜手秦商助陝發展

  本屆全球秦商大會以「新時代新秦商新作為」為主題,是陝西省也是全球範圍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秦商盛會。3天會期,將舉辦14項各類活動,凝聚全球秦商力量,服務陝西經濟發展。陝西省省長劉國中在大會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昔日的秦商令陝西榮耀,當代的秦商更讓陝西自豪。目前,陝西的經濟文化發展正步入高速發展新時代,為廣大秦商創造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秦商回鄉創新創業恰逢其時、正當其勢,必將大有可為、大有作為。陝西將努力打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讓廣大秦商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開幕式上,吉商聯合會主席、深圳海王集團董事長張思民,上海浙江商會輪值會長、分眾傳媒創始人江南春,萬通集團創始人、御風資本董事長馮侖分別發表主旨演講。

  新時代秦商精神發布

  為進一步整合海內外秦商和陝西高校校友的資源,增進交流合作與服務,大會專項活動中,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與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張邁曾、陝西高校校友代表榮海、秦商代表何建梁、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共同啟動了陝西省高校校友聯合服務平台。

  同時,大會正式發布了「厚德重道、勇毅精進、融創實干、義利報國」的新時代秦商精神。吳一堅、郭家學、顏明等知名秦商代表集體朗誦了踐行新時代秦商精神的《第九屆全球秦商大會秦商宣言》。

  在對話環節中,漢能投資董事長陳宏、復星國際首席執行官汪群斌、豫商聯合會會長陳義初、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史貴祿、陝西省晉商會名譽會長顏明5位嘉賓就「經濟全球化下商幫的合作與發展」進行了探討對話,并與秦商代表進行了互動交流。

  據介紹,全球秦商大會是旨在匯聚全球秦商力量、促進陝西社會經濟發展的大型經貿活動,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八屆,為廣大秦商回陝投資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海內外秦商中產生了巨大反響。作為第三屆絲博會的首場重要活動,本屆大會除了開幕式、主題論壇之外,還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和「五新」戰略任務設置了多個專題平行分會,攜手廣大秦商聚焦大戰略、大平台、大產業、大項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