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18重點項目落戶成都天府生物城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6日,圍繞構建生物產業生態圈的理念和建設生物產業功能區的要求,總投資額逾260億元的18個重點項目簽約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此次簽約的項目中,產業鏈項目10個,創新鏈項目4個,金融鏈項目3個,供應鏈項目1個。在品種方面,預計將產生12個一類新藥臨床批件、2個一類新藥生產批件、9個國內首仿藥臨床批件、16個國內首仿藥生產批件。18個產業生態圈重點項目簽約落戶國際生物城,將進一步加快推進國際生物城產業生態圈建設,推動生物產業功能區高質量發展。

  據悉,簽約項目中,10個產業鏈項目包括國際一流的抗體藥物研發及生產基地、全球首個皮下注射PD-L1抗體藥物、基於新型靶點開發的免疫治療藥物生產基地及國際領先的生物服務研發生產基地等。其中,由綠葉生命科學集團投資的綠葉生命科學產業園項目投資額達65億元,這是綠葉生命科學集團整合全球資源布局的國內首個集精準醫療、抗體醫藥生產於一體的健康產業基地。

  創新鏈項目4個,包括由斯坦福大學自身免疫疾病和腫瘤治療博士后李慶教授創辦的非同生物與諾貝爾獎得主科恩伯格教授合作建設世界領先水平的單克隆抗體和雙特异性納米抗體創新型生物大分子藥物的研發平台、國際化標準的臨床服務中心、全球生命健康產業資源評估交易中心等3個面向全球的創新服務平台以及促進國內創新產業化進程的省級審批服務平台。

  「這260億的投資預計可帶來12個一類新藥臨床批件、2個一類新藥生產批件、9個國內首倣藥臨床批件、16個國內首仿藥生產批件以及3個面向全球生物醫藥企業創新服務平台。」天府國際生物城相關負責人介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