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京交會首辦服務設計大會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麗娟報道:第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由光華設計基金會承辦的第五屆京交會「設計板塊」首次提出「服務設計」概念,力圖推動設計領域重大改變。主辦方表示,服務設計作為服務貿易發展的強進動力,將推動服務型經濟轉型升級。

  光華設計基金會作為設計板塊的承辦方,期間將舉辦以「服務設計促進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首屆中國服務設計大會。光華設計基金會理事長張琦表示,本次會議將通過開展中國服務設計大會、中國服務設計沙龍、中國服務設計之夜、中國服務設計大展、中國服務設計大獎等形式,搭建服務設計創新交流平台,充分發揮服務設計在全球服務型經濟轉型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國內服務業在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中的優勢和地位,加快推動新發展時期經濟結構調整,形成新的經濟產業支撐、外貿亮點,共同推動服務設計發展,促進服務經濟提升。

  張琦介紹,本屆京交會設計類板塊的中國服務設計大展亮點包括:參展機構包括國際頂尖服務設計大賽的獲獎作品、國內外頂尖服務設計機構,以及靠服務設計得到高增長的企業代表。覆蓋中、美、加拿大、英、法、瑞士、日本、韓國等20多個國家,涵蓋金融保險、旅游、酒店、醫療健康、公共空間、智能化、新零售、公共服務、交通等眾多領域。展示方式多樣化等。

  「一帶一路」綠色技術推介會則以共同推進綠色「一帶一路」建設為主題,主要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的綠色技術對接。將涉及綠色能源、綠色建材、綠色材料、能源智能管理、分散式能源、綠色家居等領域。漢能漢瓦、寶貴石藝、三眾AI能源管理系統等在內的6項技術參與項目路演。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