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數博會閉幕簽約逾352億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

2018中國數博會閉幕暨發布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涵坤報道: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昨日落下帷幕,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介紹,本屆數博會以「數化萬物智在融合」為年度主題,圍繞「同期兩會、一展、一賽及系列活動」展開,招商引資簽約項目199個,金額352.8億元。同期舉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昨日發布《貴陽共識》,宣布將共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陳晏透露,本次數博會共舉辦了開(閉)幕式、8場高端對話、65場專業論壇(其中數博會專場論壇56場、各市州和貴安新區分論壇9場),以及40場成果發布、81場招商推介、278場商務考察等系列活動,招商引資簽約項目199個、金額352.8億元,參會觀展人數超過12萬人,國內外參展企業和機構達到388家,布展面積6萬平方米。同步舉辦的人工智能全球大賽、「數博會之旅」、「數谷之夜」等主題活動精彩紛呈,51項黑科技、百個大數據應用場景、十佳大數據應用案例等創新成果競相發布。

  陳晏說,本屆數博會各類論壇圍繞大數據最新技術創新與成就,探討大數據和各行各業深度融合的成果和問題,探尋大數據發展的時代變革,吸引了661位國內外嘉賓同台競技、論見交鋒。特別是萬物互聯、人工智能、區塊鏈、數據安全、「大數據+大健康」、工業互聯網、精準扶貧、數字經濟8場高端對話,成為參會嘉賓矚目的焦點。

  參會嘉賓一致認為,2018數博會彰顯了數據之魅、智能之美、融合之道,在前三屆大會的基礎上,國際化、專業化、產業化、市場化水平明顯提升,影響力越來越大,品牌知名度越來越高,數博會已成為全球大數據發展的風向標和業界具有權威性的國際性平台。

  國際展位占比近五成

  陳晏透露,本屆數博會參展企業388家、較去年增加72家,國際型參展企業129家、較去年增加62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18家,參會的國外中小型企業和微創企業145家,是去年的近3倍,國際展位面積達到10455平方米,占全部展位面積的48.1%。外國政府、外國行業協會展團首次集中亮相,首次開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夥伴城市展區,以色列展團、俄羅斯展團、馬來西亞展團、英國展團、印度展團等47家企業集中參展。一大批國內外知名企業主動對接參加數博會,Facebook、谷歌、日本NTTdata、德國博世均為首次參展。

  電子商務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同期舉辦的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昨日發布了《貴陽共識》,宣布將共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圍繞落實「一帶一路」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倡議,探索在跨境電子商務信用、通關和檢驗檢疫、消費者保護等領域建立信息共享和互信互認機制的可行性,加強金融支付、倉儲物流、技術服務、線下展示等方面的合作,推進重要節點城市的對點合作,建立多層次交流機制,共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絡空間,打造互聯互通的數字絲綢之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