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桂港人士齐聚首 共贺广西自治区60年成就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7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会」在千禧新世界酒店举行。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中联办办公厅主任韩在峰,宣传文体部部长朱文,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等嘉宾出席主礼。

  范晓莉对广西6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详尽介绍。她表示,60年来广西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大变化,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产业转型加快、经济动力增强、民生显著改善。桂港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同,经贸人文往来频繁。广西是内地享有CEPA先行先试政策的三个省区之一,已成为粤港澳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地、农产品供应地、劳务输出地和产业转移承接地。她希望通过介绍会,展现新时代更加开放、美丽的广西,让更多人了解、爱上广西。

  朱文赞扬广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文化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他表示,桂港两地均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联办将继续协助广西在香港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以及推动香港各界到广西交流。

  介绍会还邀请多位广西籍香港知名人士到场发言。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长谭锦球表示,香港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窗口,广西是与东盟国家交流的桥梁,两地的文化互动能促进民心相通,更有利于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蔡加赞表示,广西的经济实力与文化软实力齐头并进,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将一直致力于为桂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亚洲电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俊杰表示,亚洲电视一直致力于东盟地区的文化传播,希望有机会能于广西携手,同打造东南亚文化传播平台。香港著名演员、广西政协委员王祖蓝表示,香港演艺人员将会参与拍摄宣传广深港高铁沿线城市的短片,希望能够用更年轻化的方式宣传广西的各个高铁沿线城市。他还希望今年成立的香港演艺人内地发展协进会,能促进桂港两地演艺界的交流。

  介绍会还同时举行「辉煌60载桂港一家亲-广西书画作品展」、广西好书推介和广西特色文艺表演等,以多元的形式展示广西6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果。逾200名桂、港两地各界人士聚首一堂,场面热烈。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