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對接大灣區 韶關在穗推介攬208億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韶關市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廣州)城市發展推介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芳 通訊員蔡仁銀報道:23日,韶關市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廣州)城市發展推介會在廣州舉行,現場簽約項目15個,投資額合計208.21億元人民幣。在本次推介會上,韶關重點介紹了城市規劃發展及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規劃、土地開發、承接大灣區高新技術企業集聚發展、樓宇經濟發展及扶持政策、芙蓉新城金融集聚區、旅遊文化產業及項目推介。

  韶關全省投資成本最低

  韶關北接湖南、江西,南連廣州,森林覆蓋率、有林地面積、活立木蓄積量等反映生態和森林資源規模、質量的主要指針位居全省第一,主要江河水質和飲用水源水質達標率均為100%。韶關還是國家一級鐵路樞紐和公路運輸樞紐城市,通過京港高鐵韶關站、京港澳高速韶關出口,50分鐘可到廣州、1.5小時可到深圳,融入了大灣區城市1小時生活圈,成本要素優越、技術人才資源豐富,是全省基本投資成本最低的區域之一。

  韶關市委書記李紅軍在會上介紹,韶關正全面落實廣東省委「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戰略部署,主動融入和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立足韶關生態優勢和資源稟賦,充分發揮珠璣文化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加快與廣州等大灣區各城市之間的對接合作。一是全力築牢粵北生態屏障,高水平建設粵北生態特別保護區,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全局創建國家森林城市。二是與大灣區開展全面對接合作,加強與大灣區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強化與大灣區的人才、資金、信息等對接。三是深化與大灣區產業協同共建,以發展先進裝備製造、旅遊文化、大數據、醫藥健康、商貿物流、現代特色農業等六大新興支柱產業為重點,更好地實現與大灣區的融合發展、協同發展、錯位發展。四是?力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善美韶關,按照「東進、南拓、西融、北優」的城市發展戰略,全力推進中心城區建設。五是打造與大灣區接軌的營商環境,打造投資成本洼地、營商環境高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