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至香港高鐵首發 廣西全速「東融」灣區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前往香港的旅客激動地打着「我愛香港」的標語 鄺偉楠攝

  【香港商報網訊】10日11時14分,廣西南寧東至香港西九龍G417次列車從南寧東站準時發出,並於當天15時13分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全程約4小時。至此,廣西南寧、梧州、桂林3個城市通過高鐵與香港無縫銜接,時間空間隔離拉近,加速廣西「東融」粵港澳大灣區戰略。

  日前,廣西正式出台《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總體規劃》,深化與灣區區域合作。此次南寧東首發香港西九龍動車的開通,無疑對促成廣西與粵港澳地區政治、經貿、文化旅遊往來發揮?巨大作用。「直通動車的開行不僅為商人節約了時間和經濟的成本,也對物流、經貿活動提供了便利,會有更多粵港澳的人會願意來到廣西,了解內地的經濟發展與文化。」在廣西經營多年全球供應鏈管理的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地區會長潘家穰乘坐當天的首發動車返家,他表示,交通是影響兩地生意的重要因素,便利的交通會使兩地經貿、文化更加緊密。

  據了解,由南寧直達香港的動車沿途經停梧州南、佛山西、廣州南、深圳北四站。南寧鐵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列車一共開售約1100張票,開售當天九成票已被訂走,其中50%的旅客都是直抵香港。

  從10日起,全國鐵路將進行新一輪大調圖,包括南寧東在內,內地與香港直通的高鐵車站增至58個。

  徐玉瑩 唐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