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年投15億專項資金引才育才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促進武漢市新時代人才發展工作,推動武漢高質量發展。11日,武漢市召開調度會部署今年引才育才10項重點任務舉措和黃鶴英才申報工作。

  據了解,今年,武漢市人才專項資金投入將達到15億元以上,佔比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超過1%。「力戒工作浮在表面,我們對10項重點任務都細化了重要指標、責任單位、完成時限,件件要落實,年底結硬賬。這是武漢對人才的擔當承諾,也是倒逼我們全市各區各部門再加力,把更多的人才留在武漢。」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任人表示,資金資源投入始終與人才隊伍建設發展的需要相適應,絕不盲目「拼資金」。

  以聚焦產業發展、強化需求導向、突出市場作用,通過以抓落實為主線,為做好下一階段人才工作明確的任務書、時間表和路線圖。武漢市在貫徹落實年初印發的《關於建立完善人才工作體系推動武漢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基礎上,制定了《武漢市引才育才年度重點任務及資金安排》,從政府、市場、用人單位3個方面出發,以10項重點舉措緊扣各方面優秀人才在漢發展。

  為人才發展提供更多保障,武漢市從落戶和安居兩方面入手進一步放寬人才落戶年齡學歷門檻和直系親屬隨遷條件,更多運用市場手段加快建設籌集長租公寓及共有產權房,並提供租房補貼,探索共有產權折算辦法,降低人才安居成本,力爭打造「人才低成本安居無憂城市」。

  據悉,武漢將完善「用人主體舉薦——各區把關——市委人才辦覆核——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評定」的工作機制,通過單位舉薦和人才自薦相結合的方式引進200名左右武漢市產業發展急需緊缺的產業領軍人才。圍繞完善人才配套服務,制定PE、VC等投資機構引進計劃及實施方案,適時對創投機構給予獎勵,對符合條件的創投機構給予最高100萬元補貼。此外,武漢還將制定人才創新創業投資基金管理辦法,成立人才發展基金等。吳超群 張丙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