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要裁军还要借航母给美国?约翰逊:将维持现状

2019-11-2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5日 综合外媒报道,日前,英媒报道称,英国军队不久后可能会裁减人员,英国皇家海军最先进的航母可能将转交给盟友,以缩减开支。英国首相约翰逊驳斥称,将维持英国军队的现有规模。

  《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英国军队不久后可能面临裁减人员的情况,英国皇家海军最先进的航母可能将转交给盟友,以缩减开支。

  报道指出,英国计划将军费开支维持在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水平。但国防领域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正在讨论缩减军队人数的问题。报道称,英国计划将军队数量缩减到6万至6.5万人,目前英国军队总人数7.3万人。

  消息人士还透露,英军参谋部还在争论,是否将一艘最先进航母转为“长期准备”状态或转租给美国,目的是缩减开支。

  对此,约翰逊在接受天空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不会以任何形式对军队裁员,我们将维持现有军队人数。我们将加大对武装力量拨款,维持在北约框架下军费开支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的水平。事实上,5年内军费增加幅度至少比通胀水平高出0.5%。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军力。”

  据《每日邮报》报道,约翰逊在一份宣言中表示,“我们不会以任何形式削减我们的武装力量。我们将保持我们军队的规模。”

  此外,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在“推特”上说:“郑重声明:我们没有缩减军队的计划。事实上,我对军队的指导是提高征兵和留用水平……这个故事是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