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开始大规模生产新型巡航导弹:给敌人一个“巨大惊喜”

2019-12-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据俄媒报道,伊朗海军司令少将侯赛因·坎扎迪(Hossein Khanzadi)于11月30日表示,伊朗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一款新型潜射巡航导弹。坎扎迪称,该导弹的射程预计将会“大幅度”提升,这肯定会给敌人带来一个“巨大的惊喜”。

  “今日俄罗斯”(RT)12月1日报道,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坎扎迪于11月30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内容有关海军部队的新型武器及其他军事项目。

  坎扎迪表示,伊朗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一款名为“Jask”的新型潜射巡航导弹,该导弹会大规模配备到伊朗潜艇部队。不仅如此,其升级版“Jask-2”的相关制作也在进行中。

  坎扎迪还称,“Jask”系列导弹的射程在未来预计将“大幅度”提升,而这肯定会给敌人带来一个“巨大的惊喜”。

  虽然坎扎迪并未透露关于这款导弹的详细特征,但据RT报道,该导弹不仅可以从潜艇的鱼雷管中发射,还可以从水中射出。今年2月,它曾在伊朗大规模海军军事演习中首次被展现给公众。↓

  据报道,除了这款新型巡航导弹之外,坎扎迪还介绍了其他的海军新型武器及作战系统,其中包括新款“Pelikan”VTOL无人机、“Balaban”制导炸弹及“Sadaf-2”海军水雷等。

  RT称,在展示新武器的同时,坎扎迪还谈到了伊朗、俄罗斯和中国将于下个月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坎扎迪表示:“这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保障集体安全,同时协助确保印度洋北部地区的安全。该地区曾被见证过多起事件的发生,例如海盗事件。”

  据报道,莫斯科方面也于此前表示,此次联合演习的重点将是磨练三国海军的反恐及反海盗技能,因此,此次演习不应被该地区的任何国家视为威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