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号航母已有400多人确诊 1000多人仍未检测

2020-04-10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美国CBS新闻网站4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416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报道称,美国海军在4月9日证实,停泊在关岛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经有416名舰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病例数量在一天内增加了130人,而还有1000多名舰员仍在等待检测。

  另据央视,停靠在关岛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超过400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包括此前因为向美国国防部发出求援信,被美国高层批评“判断力极差”而遭到解职的前舰长克罗泽。

  另外,其中一名感染的船员因病情恶化,已被送入关岛当地的重症监护病房。

  4月7日,美国海军舰员向“罗斯福”号航母上搬运物资。

  4月8日,美国海军发布声明称,93%的舰员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2588人呈阴性,286人呈阳性,该航母上的2000多名舰员已经被转移到关岛岸上。

  另据美联社4月9日的报道,五角大楼的官员当天警告说,“罗斯福”号航母上暴发疫情对于美国海军来说不会是个例。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约翰·海滕将军表示:“‘罗斯福’号的情况不会是个例,这并不是个好现象,我们在海上的舰船太多了,不能单纯的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

  海滕还说,目前“罗斯福”号航母上仍有1164人等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4月7日晚间,美国海军组织车辆将“罗斯福”号航母上的舰员接下船进行隔离。

  在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戴维·诺奎斯特告诉记者,国防部认为这种冠状病毒可能会成为美军需要长期面对的一个问题,他表示一些舰船在进行部署之前可能先需要进行隔离。

  “我们需要适应和改变,因为即使在未来的几个月,病毒也不会消失,”诺奎斯特说。“我们必须能够在有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保持作战能力。”

  “罗斯福”号航母上的感染情况首次引发公众关注是因为前任舰长克罗泽“越级”向20多人发出了“求援信”,当时舰上只有几十名水兵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封信件很快就被《旧金山纪事报》获得并将其公之于众。

  4月5日,关岛上的医疗人员准备对“罗斯福”号舰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在信中克罗泽建议让舰上4000多名舰员中的大部分离开航母,进行为期14天的单独隔离,他在信中写道:“我们不是在打仗,没必要让水兵们送死。”

  克罗泽后来被美国海军高层解除了职务,前任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说,克罗泽在疫情之下对自己的领导能力失去了信心,因此将他解职。莫德利后来还登上该航母,在舰员面前严厉批评了克罗泽,说他“要么是太天真,要么是太愚蠢”。

  然而,在莫德利训斥克罗泽的录音被曝光的第二天,莫德利提交了辞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