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指责美国“违反”和平协议发动了50起袭击

2020-04-20
来源:央视网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19日,阿富汗塔利班首次公布了一份遭袭击名单,称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自2月底美塔和平协议签署以来,对塔利班发动了50起袭击。指责美国违反了和平协议的条款,从而给已经受阻的和平进程增加了又一层复杂性。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报道,塔利班在其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政治办公室向黎明新闻提供了一份长达3页纸的名单,详细列出了塔利班遭袭击的省份、时间、人员伤亡以及美军的袭击方式。据名单显示,从3月9日到4月10日,美国对19个省的塔利班目标发动了33次无人机袭击和空袭。此外,塔利班还遭到了9次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以及8次夜间袭击。

  塔利班方面表示,他们有35名成员在其中17起冲突中身亡。同时,塔利班指责美军袭击导致了65名平民在其中33起冲突中身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