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启全球“云招商” 领导组团为城市“带货”

2020-04-27
来源:昆明发布

  【香港商报网讯】4月23日,2020年“昆明欢迎你,A Message from Kunming”外资招商网络推介会面向全球开展“云招商”推介,向全世界发出昆明的邀请,传递昆明的信息,展示昆明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对外开放新面貌。

  外资招商网络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反响热烈,以色列、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日本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客商以及在华外资机构和企业,直播点击量超过600万人次。

  推介会上,昆明市副市长王冰围绕昆明市独特的区位、国际化的视野、优质的营商环境、优惠的外资政策,向世界展示昆明吸引外资的意愿和决心。王冰表示,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昆明不变的承诺与目标,昆明市推进对外开放,始终将外商投资作为重中之重,昆明将依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及重点区域,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目标,着力吸引全球资本汇聚昆明。

  王冰介绍,昆明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门户和辐射中心,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圈的交汇点,处于中国南亚东南亚三大区块的中心,辐射了35亿人口的市场。

  昆明市副市长王冰进行推介。

  截至目前,昆明共有1238家外商投资企业,11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达到52家。近3年来,昆明市利用外资持续增长,累计实际利用外资18.74亿美元,年均增长33%。“今年昆明将全面推行‘3550’改革,新企业开办不超过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不超过5个工作日,新项目从立项到投资开工不超过50个工作日。”王冰说。

  在推介会上,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嵩明县、恒隆集团、普洛斯集团分别结合自身优势及特点,围绕总部经济、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医疗康养、新型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的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

  复工复产以来,昆明市积极开展线上商洽、项目签约,并推动昆明市投资促进部门开展网络招商,持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下一步,昆明市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分析研判产业发展趋势,依托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平台,组建企业信息库,动态掌握项目投资和企业情况,使招商引资“项目不断档、工作不松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