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擬將「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5月31日

2020-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鑒於「緊急事態宣言」將於5月6日到期,日本政府擬於4日正式確定延長面向全國範圍的緊急狀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等進行會談,確定了將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的方針,4日擬就此徵求傳染病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意見。

  為配合宣言有效期的延長,日本政府將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對策方針」。針對疫情較為嚴重的「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將採取與以往同等程度的行動限制,而對於其他地區,則貫徹「新的生活方式」,緩解部分限制。

  日本政府4日將徵求諮詢委員會專家意見,傍晚召開對策總部會議,正式決定延長緊急狀態。

  此前,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為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7個都府縣,時間持續至5月6日。然而隨著日本國內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數不斷增多,日本各地疫情防控壓力加大,日本截至16日國內新冠肺炎感染者超過9000人。16日,日本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召開專家諮詢委員會會議之後,決定將「緊急事態宣言」的對象地區擴大至日本全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