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善用跨境平臺 撮合7億抗疫用品訂單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木子报道:疫情影響跨境商務對接,建設銀行善用智慧平臺,及時發放資訊,增設支援14個語種的醫療防疫專區,為境內外相關企業搭橋,積極開展跨境撮合業務。僅一個月就已成功撮合抗疫用品交易超過5000萬件,金額超7億元人民幣。

 建行跨境智能平僅一個月就已成功撮合易超過5000萬件抗疫用品交,金額超7億元人民幣。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建行迅速部署,在現有平臺功能基礎上增設支持14個語種訪問的醫療防疫專區,支援境內外醫療防疫供需資訊的集中發佈、撮合對接,有效拉近與全球客戶的距離。

  前期平臺著力幫助國內企業尋求全球防疫物資資源,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平臺迅速向幫助境內企業尋找境外物資需求方向擴展。利用其全球網路優勢,廣泛對接境內外抗疫物資供需兩端需求,助力國內產能與國外需求間的有效匹配。

  目前,建行已收集境外抗疫物資需求超過8億件,梳理聯絡國內防疫物資生產和出口企業近千家,在平臺發佈防疫物資商品供給資訊近2000條,一個月時間裡,成功撮合重症呼吸機、防護口罩、額溫儀、手術服等各類醫療防疫物資出口超5000萬件,交易金額累計超7億元人民幣。建行撮合出口的我國各類醫療物資已在21個國家地區的醫療機構、政府部門、民生企業、教育機構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建行的跨境撮合業務立足於解決跨境交易中的痛點與難點,也有著傳統銀行服務轉型的深意,隨著突如其來的全球疫情,其價值在防疫實戰中充分得到體現。”建行有關負責人表示。

  為減少跨境交易場景下的資訊不對稱,降低跨境交易成本,建行發揮金融科技優勢,早在2019年末,率先同業創新推出“全球撮合家”企業智慧跨境撮合平臺,為具有跨境貿易、投資、合作訴求的境內外企業搭建線上平臺,支援跨境專案、服務和商品的商機發佈和精准匹配。

  “在全球疫情走勢不明朗,我國防疫工作常態化的新形勢下,建行將繼續發揮平臺優勢,持續實現跨境交易的低成本有效對接,同時,發揮國有大行優勢,為實現對接的企業配套提供包括支付、結算、匯兌、融資、保險在內的全方位、一攬子、綜合化金融服務解決方案,切實滿足跨境企業的金融需求,為穩定外貿增長、提升企業國際競爭能力輸送金融‘及時雨’。”上述負責人表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