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泰或整合品牌 港龍將成為歷史

2020-05-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市傳國泰航空擬重組旗下航空公司架構,或考慮不再經營國泰港龍品牌,亦有傳合併旗下國泰港龍航空及香港快運,改名為「CathayExpress」,有指集團將會裁員。換言之,不論哪一個方案,國泰港龍的品牌都會成為歷史。

  有前線員工和工會表示,相關消息正在內部流傳。國泰航空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不會就任何傳聞回應,但強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航空公司帶來史無前例的嚴峻挑戰,預期旅行需求在一段時間內將繼續嚴重受壓,不會排除任何措施,以確保業務能度過危機,以加強競爭力。

  昨日率先有傳媒引述國泰內部文件指,正研究在疫情過後實施縮減業務規模,當中或涉及削減職位、航線、機隊等,並有可能整合旗下航空公司品牌,但尚未定出具體方案;同時,國泰計劃再推新一輪為期四周的無薪假計劃。

  港龍於1985年5月由商人曹光彪、包玉剛、霍英東及華潤、招商局等成立,成為國泰航空的死對頭。及後,港龍股權幾番變動,直至於2006年,國泰股權重組,國航(00753)成為國泰主要股東,而港龍權益盡歸國泰,但兩家航空公司以獨立名稱經營,直至2016年,國泰將港龍易名為國泰港龍,名稱一直沿用至今。

  另外,國泰公布,原訂本月13日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會押後至6月30日或之前舉行。公司解釋,鑒於香港改變與舉行股東周年大會相關的社交距離規定,董事局認為按原有日期舉行,實屬不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