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DSE考生義工隊派食物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報

應屆DSE考生參與義工服務。

  【香港商報網訊】疫情持續影響社會經濟,保良局推出「關愛無限‧共跨疫境」扶弱計劃,為基層人士送上食物包或熱餐,亦聯繫15間屬校之應屆DSE考生一同參與義工服務。計劃約有140名應屆DSE考生參與,學生義工們於6至7月進行至少三日的義工服務,包括到保良局屬下食物銀行-天朗膳糧坊、幼兒服務單位、社區飯堂準備食物包或熱餐,或上門探訪長者、基層家庭並派發物資,身體力行支持疫情中同受影響的基層社群,體現保良局今年「關愛無限、咫尺善行」的主題。

  是次義工計劃亦邀得曾戰勝疫症的港隊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參與,他表示,部分基層家庭因疫情關係經濟出現困難,為他們送上食物包看似微不足道,卻可為他們帶來及時支援,讓他們感受到各界的關心。他又以自身患病經歷鼓勵DSE 考生︰「遇到困難的一刻會不安、徬徨,但這時候更需要冷靜,用空手道中堅毅不屈的精神,一齊加油跨過去。」

  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的丘庭嫣同學表示,以往也有和朋友、同學參加不同義工活動,如到沙灘執垃圾、探訪老人院等,今次義工活動則可親身上門到基層家庭探訪,更深入了解不同階層家庭的生活情況及所需物資;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的陳紫敏同學表示,疫情可能對大部分人而言是不能外出、悶在家中,但對基層家庭而言卻是更嚴重的經濟問題,亦要花費額外開支購買防疫物品,希望今次可透過義工活動盡自己一點力為社會、為基層家庭帶來支援及關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