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金價升破2000美元 今年高位仍未現

2020-08-06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1月,國際金價自每盎司1517美元展開不一樣的升浪(由長期投資者帶動,並非投機熱浪推動),執筆時已經上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關,高見每盎司2039美元,超額完成筆者今年第一個目標價2020美元。筆者的黃金著作《漫步黃金路》在2009年出版,預測黃金3年內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10年內升至3000美元。結果是2010年9月金價已上破每盎司1300美元,2011年9月創歷史高點每盎司1922美元,但是,每盎司3000美元的目標仍未達到!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4年以來,國際金價由每盎司1122美元升至2039美元,四年內每盎司大約升了917美元之巨!假若特朗普再連任4年,按比例在他下一屆任期內金價將會有機會高見每盎司3000美元,到達筆者的預測目標。

  特朗普政策利好黃金

  特朗普奉行「美國優先」、「單邊霸權主義」的自私自利國策,任內令美國債務再創歷史高峰、信用大幅下降、加快去美元化,美匯下跌、國力衰退……中國一貫奉行和平崛起的國策,無意與美國爭奪世界一哥地位,但是,並未受到特朗普政府的認同,決意全方位打擊中國,包括從貿易、科技、媒體、生化戰及軍事壓迫等方面。特朗普政府於國內民生、經濟、財政及外交政策等均利好黃金成為世界資金追捧的投資對象。

  11月美國將舉行總統大選,國內民生經濟在特朗普的管治下十分糟糕,選前統計他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多個百分點,為了爭取連任總統寶座,他會否鋌而走險發動戰爭,轉移國民視線,爭取連任的機會?未來3個月將會是這方面的高危期。金融市場不需要真實性,只要市場有共識的預期焦點,就可以產生預期的投機,趨勢就會應運而生,黃金升勢的預期就可以延續。估計黃金好戲還在後頭,今年的高位仍未出現!

  蜂投財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