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雅各福群會推學童支援計劃

2020-08-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恒生捐贈千萬全力支持下,聖雅各福群會與7間社會服務機構和14間小學合作推出「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為正接受相關機構服務之基層學生、家庭,以及參與學校提供額外學習支援,包括網上學習資源、託管服務及情緒心理支援等。計劃已在6月開始,並將延長服務至本年12月,預計服務超過3500名基層學生和家庭。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感謝恒生銀行的慷慨捐贈及恒生義工隊的積極參與,為基層提供適時協助。她表示:「是次『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結合來自社會服務機構、商界、學校及導師的力量,各界同心協助學生在復課及暑假期間應付學習需要。我們早前在首輪復課後首兩周(6月8日至19日)進行的一項『高小學童復課壓力』問卷調查,成功訪問了2021名小四至小六學生,發現高達七成三同學面對現時的學習感到不同程度的壓力。我們希望與恒生合作,為香港學童提供學習或情緒支援,紓緩他們的學習壓力。」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表示:「疫情對弱勢社群的影響尤其嚴重,在學校停課期間,有部分學童因為沒有適當資源應付在家上課,沒法維持學習進度。恒生決定將資源集中在這方面,希望能夠讓學生重拾自信,為復課及下學年作好準備。我們更希望藉着動員恒生及聖雅各福群會合辦的『I am…』網上青年職學平台的年輕參加者以及恒生的員工,大家協力為年輕人出一分力,令他們提升能力、自信,獲得機會,將來學有所成。」

  聖雅各福群會高級服務經理陳艷雯指出:「香港雙職家庭眾多,部分基層家長在時間分配上難以取得平衡,未能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所需,在照顧孩子方面亦遇上重重困難,計劃會提供緊急日託等相關服務,減輕基層家庭的負擔及照顧壓力,協助學生及家長在暑假期間應付學習,為新學年做好準備。」

  為此,各參與機構和學校增聘超過350名導師,部分導師會由恒生和聖雅各福群會合辦的一站式「I am…」網上青年職學平台招募,為有意投身教育及社福界的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此外,計劃亦透過平台同期推出的網上功課支援平台,動員年輕參加者以及恒生員工為學童及家長提供協助。

  「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為相關機構基層學生、家庭,以及參與學校提供額外學習支援。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