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男涉跳車「逃疫」判囚兩周緩刑兩年

2020-08-25 11:4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韓國商人上月虛報接受檢疫住址,其後被衛生署查獲,更在前往駿洋邨接受隔離途中跳車逃走,今在九龍城法院被判囚兩星期,緩刑兩年。裁判官斥責韓男輕視肺炎疫情,漠視檢疫對公眾衛生的重要性,強調任何人若為一己私利漠視規定,便須判以監禁刑罰。

  被告解釋虛報接受檢疫的酒店地址是因為「朋友教我要去呢度隔離」,但在來港後卻找不到朋友,嚴舜儀主任裁判官質問被告為何在接受隔離期間離開酒店,他回應稱「想搵嘢食,所以落咗去樓下便利店」。

  嚴官指出全港市民都因為疫情而改變日常生活,去配合一系列有關防疫的新法例,慶幸是次案件警方迅速行動,才不致造成更大的社會衛生風險。

  嚴官謂被告為逃避檢疫,不惜做出危險動作,至今仍須用拐杖輔助行走。法庭以判監3星期作量刑起點,認罪扣減3分之1,在考慮各因素後認為可給予緩刑機會,判監兩星期,緩刑兩年。

  39歲被告KANG JAE GOO 被控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罪,控罪指他於今年7月10日,向衞生署署長授權人員虛報會九龍佐敦一住址作他實行檢疫的地點。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