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延續現有防疫措施多兩日 周五起有限度放寬晚市

2020-08-25 13: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實施兩人限聚令及晚市禁堂食措施逾一個多月,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放緩。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宣佈,將延續原定深夜屆滿的防疫措施,包括食肆限制晚市堂食、及公眾地方戴口罩等多兩天,至本周四。

       另外,將於周五發出新指示,包括延長食肆堂食安排至晚上九點;重開戲院、美容院,及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所;以及容許市民在郊野公園戶外範圍不戴口罩。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公布最新防疫措施。(馮瀚文攝)

  限聚令等措施延長多兩日 周五起延長食肆堂食至晚上9時

  陳肇始指過去一星期每星期新增個案有逐步回落,不過每一天都有反覆上落,亦非低水平,會繼續密切疫情發展,就《599F章》、《599G章》以及《599I章》,延長多兩天至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公布最新防疫措施。(馮瀚文攝)

  陳肇始指檢視現時最新疫情,除非疫情有突發性逆轉情況,星期五將會發出最新指示,延長食肆堂食至晚上9時、重開戲院及美容院等。

        陳肇始表示,第三波疫情至今超過一個月,疫情未完全穩定及處於低水平,強調政府盡最大努力對抗及控制疫情,但仍非常需要市民合作,呼籲市民在公眾地方及交通工具要戴口罩,同時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令社會生活及經濟可恢復。

       在食肆的防疫情況,與業界及專家商討,如何改善現時的做法,例如要檢視空氣的流轉,以及是否需要加強空氣清新機,得到業界的正面反應,如果可以回復一些晚市的人數,他們願意多行一步。

        戶外運動周五起可不戴口罩

  陳肇始又指,明白市民有抗疫疲勞,而戶外做運動相對風險低,亦有助保障身心健康,現時正值夏季,天氣很熱,市民在戶外運動或未能戴口罩,行政會議今早通過,把在戶外運動不戴口罩納入合理辯解,本星期五起生效。

        三大主要放寬:

  1. 晚市堂食可延長至晚上9時,仍然維持最多兩人一枱;

  2. 戲院、美容院、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所可以重開 ;

  3. 郊野公園、戶外運動時可以不用佩戴口罩。

  至於本港仍有確診個案,部分屬於不明源頭,現時放寬措施是否會機會令疫情反彈?陳肇始回應指要觀察確診個案是否維持低水平,社會逐步回復社交後,仍有公共衞生仍然重要,仍要看幾天的情況,而在監察的情況,一方面要回復必須的正常生活,故此是次的放寬上,時間上也是有控制,不是完全放寬,是逐步分階段地放寬。

  陳漢儀:本地隱性傳播鏈仍未完全切斷 巿民不可大意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指,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緩和,但本地隱性傳播鏈仍未完全切斷,巿民仍不可大意。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馮瀚文攝)

  陳漢儀表示,目前本港累計有4692宗確診個案,3480多宗與輸入個案有關,89.5%沒有外遊;單計本周已新增543個案。本地個案初期涉及餐飲、宴會,部分則涉及貨櫃碼頭、外傭宿舍。她強調,本港疫情未完全回穩,今日仍有逾10宗個案,不明源頭個案仍佔半,本地隱性傳播鏈仍未完全切斷。

  陳漢儀說,現時本地個案中,有五分一都是源頭不明的隱形傳播,籲市民注意手部衛生及繼續戴好口罩,又建議市民養成寫日記習慣,記錄每日去過的地方,萬一確診也可協助個案追蹤。(記者馮煒強)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