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ZOOM大升的啟示

2020-09-03 22:56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科技股(蘋果、特斯拉、亞瑪遜、臉書等)股價齊齊上升至歷史新高或處於高位,這或給予早前由低位買入的投資者有較大的獲利誘因而沽售,導致大型科技股和美股出現下跌。但值得留意是部分中型科技股的業績好過市場預期,增長前景正面,公司股價仍有上升空間,例如美國上市的中概股ZOOM,在公布業績後股價上升了40%;相反業績差或低於預期的公司股價馬上受到市場的沽壓,例如港股舜宇光學(2382),這公司股價在公布業績後下跌了約10%。由此可見,市場已變得越來越有效率,業績好的公司會受到追捧,而業績差的公司會馬上被市場離棄。相信往後日子,這樣的市場反應會變為常態。

  保守投資考慮領展

  美國總統選舉已進入倒數約6O天階段,美國總統特朗普現時在民調中較其對手拜登仍然落後,相信特朗普為挽回劣勢會向中國挑起更多無理的挑釁,或制裁中資企業。金融市場一向對不明確的政治環境有所顧慮,這可能會給金融市場帶來一定的衝擊。投資者此時應鎖定部分利潤,保持相對保守的投資策略為佳。投資者可考慮領展(823),由於集團的租戶多數為民生行業,抗疫能力較高,受疫情影響較其他行業相對小;加上擁有強勁的現金流,現時持有162億元流動資金,有能力購入較高回報的投資項目。同時,集團開始回購股份,以行動支持股價,並於9月1日回購50萬股,佔成交的11%,預期回購行動會持續。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