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鼎澄清有關司法機構安排言論

2020-09-07 18: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公民黨譚文豪議員就何俊堯裁判官調職一事指控民建聯周浩鼎及葛珮帆早前向司法機構施壓,甚至干預司法獨立。周浩鼎嚴正澄清並無此事。

  周浩鼎指是針對何俊堯裁判官判決理據提出個人的法律觀點上的分析及評論,並且對何裁判官就案件判決時提出的言論表示關注,特別是在判詞中指控警方證人 "大話冚大話",令公衆感到嚴重偏頗,損害司法機構聲譽。

  周浩鼎強調自己作為立法會議員,站在公眾利益出發,在法庭完成判決後指出問題,目的為確保司法機構維持公正的聲譽,絕非干預司法獨立。同一道理,司法機構的行事亦應讓公眾看到公正性, 就過去一連串黑暴案件在判決上令公眾質疑錯誤應用法律原則,或量刑過輕被公眾誤以為鼓吹犯法無代價等,司法機構應有責任就坊間質疑公正性的言論及事件作出清晰的交代。

  最後,周浩鼎質疑譚文豪打算利用向律師會投訴,疑向他打壓,企圖阻止他為市民發聲尋求公義,維護司法機構公正聲譽,該等行為極為卑劣。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