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稱絕不姑息公僕違法

2020-09-30 14:15
来源:香港商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30日給全體公務員發信,稱至今共有46名公務員因涉嫌參加非法公眾活動被捕,現正接受警方調查或正被起訴,已全部被停職。他重申,特區政府重視公務員的品行操守,提醒公務員勿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已有46名公僕涉非法活動停職

 聶德權指出,截至9月底,涉嫌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被捕、正接受調查或正被起訴的公務員有46人,已全被停職。他強調,特區政府重視公務員的品行操守,對違法公務員是「零容忍」,絕不姑息違法行為,又指網上充斥不少扭曲不實的信息,相信同事會明辨是非,遵守《公務員守則》的操守準則。

 聶德權表示,今年國慶中秋罕有地是同一日,希望大家可以和家人共敘天倫。警方已就10月1日的公眾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相關活動屬未經批准集結,若參與其中可能觸犯法例。

 此外,聶德權又感謝公務員團隊同心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感謝他們為抗疫所作貢獻,並提醒大家在假期也不要鬆懈,不要參加任何可能違反禁止群組聚集相關規例的活動。

 他又表示,香港在過去一年多經歷暴亂及疫情衝擊,在各方努力下迎來喘息空間,希望作為政府骨幹的公務員團隊,支持特區政府,維持社會安寧,保障市民利益。(記者 周偉立)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