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月產30萬口罩供應員工

2020-09-30 15:27
来源:香港商報

 港鐵公司30日表示,設於小濠灣車廠內的首條口罩生產綫已正式投產,初期每月可生產逾30萬個口罩。公司正籌劃設立第2條生產綫,冀於今年底投產,屆時總產量每月可達60萬個,足夠應付公司員工在香港日常的營運需要。

 疫情初期,港鐵公司有見市面上口罩供應緊張,於是決定自行設立口罩生產綫,確保口單供應更加穩定,亦希望紓緩市面上口罩供應緊張的情況。

 港鐵自主生產的口罩採用由香港理工大學專家研發的納米纖維技術物料製成。位於小濠灣車廠的無塵生產室於今年7月通過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14644-1中第八級別的無塵室認證,潔淨程度達國際標準,而所生產的口罩最近亦通過實驗室認證,確認防護級別達ASTM第2級別的標準,具備高防護效能及良好透氣度。

 口罩採用梯形設計,令佩戴時更加貼面;表面印上受歡迎的港鐵吉祥物「鐵仔」的圖案,並配上「Keep HK Moving」語句,凸顯港鐵公司時刻盡心服務顧客的理念。現時港鐵口罩的產量,未足以應付日常營運需要,公司仍會繼續向外採購口罩。公司正籌劃第2條口罩生產綫,預計今年底投產,屆時可望提供更穩定的口罩供應,應付日常所需。

 港鐵公司車務總監李家潤博士說:「穩定的口罩供應,確保港鐵團隊能夠在疫情下繼續用心服務香港市民。待口罩產量提高後,我們會積極探討預留部分口罩,捐贈給社會上有需要人士。」(記者 李銘欣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