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管理協會:「十一」長假期銷情料「旺丁不旺財」

2020-09-30 18:3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預期,雖然近日政府放寬「限聚令」,但相信只會對與日常生活相關的行業,如傢俱和食品的8銷售帶帶來幫助;預料「十一」長假期零售商生意只會「旺丁不旺財」。

 雖然有商場及商戶期望香港出現「報復式消費」,但謝邱安儀相信只會在個別行業發生;雖然市民或因假期而外出消費,但業界也不太期望假日期間,將會出現「報復式消費」。

 政府現階段的「保就業」計劃,將於11月結束。謝邱安儀預期,在「保就業」計劃結束後,部份商戶或會結業或裁員,若年底時疫情反覆,並且得不到適切支援,屆時或會有多達四分之一的商戶結業,料遊客區的結業問題較為嚴重。

 謝邱安儀坦言,願意減租的商戶越來越少,幅度也越來越低,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將會與政府表達訴求,不排除進一步行動,另期望政府可提出有效方法,阻止商戶肆意向商戶發律師信追討租金。謝邱安儀又期望,除租金外,政府及電力公司,也可分別向商戶提供差餉、強積金和電費方面,向業界提供協助。(記者 鄺偉軒)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