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下的指明刊憲

2020-10-16 17:56
来源:香港商報

 政府鑑於全球及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於今日(16日)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的最新指明刊憲,由10月26日起將法國及俄羅斯加入指明地區,直至另行通知,以更有效應對疫情。

 政府早前訂立第599H章,就從極高風險地區到港人士實施檢測及檢疫條件,以減低他們為香港帶來的衞生風險。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在較早前刊憲指明有關措施適用於11個地區,包括孟加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英國及美國,並因應規例實施以來的實際情況調節相關條件。

 政府指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包括全球及本地疫情發展和出入境人數變化,在有需要時採取更果斷和嚴厲的措施。(记者 唐信恒)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