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觀戰】恒指短期區間上落

2020-10-21 23:3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大幅下滑,市場憂慮美國新一輪紓困方案短期內難以達成協議,拖累大市氣氛。內地股市走勢偏軟,宏觀經濟數據表現遜預期,滬深兩市成交額繼續低迷。港股反覆上落,主要由科網龍頭及金融股帶動,整體成交維持清淡。外圍走勢回落,多隻大型IPO招股在即,個別早前熱炒板塊出現明顯回吐,顯示資金入市意欲較低,預料指數短期維持於24000至25000點水平上落。

 根據中國乘聯會數據顯示,內地9月份乘用車市場零售達191萬輛,較去年9月增長7.3%,屬近兩年較高增速。今年1至9月的零售累計負增長12.5%,較1至8月累計的負增速15.2提升3個百分點,體現行業回暖態勢。另外,內地9月份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突破12.5萬輛,按年增長99.6%,按月增長24.1%。市場分析指出,今年內地乘用車市場於7至9月增速保持強勢態勢,主要是宏觀經濟和出口市場回暖,尤其是歐美疫情背景下的中國出口表現較強,穩定消費信心。其次是去年部分地區7月實施後導致的車市低基數的特殊因素促進,第三是新能源車零售的翻倍回暖態勢明顯,推動車市走強。低基數效益及行業政策支持下,預料第四季度汽車銷售將繼續回暖,利好車廠及4S經銷商的盈利表現。

 藥明生物高速增長

 藥明生物(2269)是全球領先的生物製藥公司,主力從事合同開發和製造服務及合同生產服務,總部位於內地,並於美國、愛爾蘭、德國及新加坡設有分支機構。公司提供一站式生物製藥的研發及商業製造服務,隨着項目進入後期階段,公司亦協助生物藥投產。業務模式可有效確保市場佔有率,並擁有足夠的技術研發,以及全球產能對應客戶需求。集團業務處結構性增長,市場預料下半年業績增速加快,未來三年的收入及盈利將維持雙位數高速增長。可考慮於198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240元,跌穿180元止蝕。(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