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擬延伸MSCI期貨合約交易時間至假期

2020-10-23 18:5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宣布,計劃將MSCI衍生產品合約的交易及結算時間延伸至包括香港公眾假期,為MSCI產品引入假期交易的計劃;但現階段計劃將不涵蓋旗艦股票指數衍生產品,即恒生指數及恒生中國企業指數衍生產品。另外,此假期交易計劃會否延伸至外匯及大宗商品的衍生產品合約,則會視乎市況需要才加考慮。

 港交所全資附屬公司期交所正與證監會商討該計劃的具體安排,及確認內部系統是否準備就緒。該計劃落實與否,需視乎市場參與者的意見和系統準備情況,及監管機構的批准。該計劃的最終定案及推出日期,均將適時再作公布。

 交易所參與者及結算所參與者,並非強制要求參與計劃,有興趣參與者須注意有關安排,並開始評估其系統及操作的準備情況。

 港交所7月起推出38隻MSCI指數期貨合約,將因應市況在年內推出MSCI台灣(美元)指數期權。截至昨日,所有MSCI衍生產品的未平倉合約近7.87萬張,較9月底大升78.5%。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