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大學工程學院舉辦網上金融科技會議 探討金融科技的變革與發展

2020-11-02 17: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圖為中大工程學院院長黃定發、恒生銀行營運總監陳梁綽儀、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中大校長段崇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及中大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徐仲鍈的合照。

 由中文大學工程學院主辦,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中文大學金融工程中心、中文大學創新科技中心及中文大學商學院協辦的網上「金融科技會議2020」於今日(2日)舉行,會議是探討金融科技為市場營運所帶來的變革與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中文大學校長段祟智、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院長黃定發及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周林一同擔任會議的主禮嘉賓。

 陳浩濂副局長指,政府會多管齊下去推廣及支援金融科技的應用,同時為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圈培育人才,令香港的金融科技業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得以蓬勃發展。

 網上「金融科技會議2020」設有多個創新項目的簡介及示範。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表示,香港的金融科技社群發展蓬勃,而創新科技署也一直透過提供協助、資助、人才和科技,為金融科技發展營造有利環境。

 中文大學校長段祟智則提到中大是第4年舉辦「金融科技會議」,而中文大學期望會議可加強與業界的交流和合作,為金融科技在不同領域的應用開拓更多機遇。

 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院長黃定發指,今天(2日)是中大工程學院金融科技應用研究院正式成立的日子,而學院將積極擴大與業界的合作,為香港培養更多的金融科技人才。

 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周林表示,商學院期待與工程學院及金融企業緊密合作,共創優質教育平台。

 網上金融科技會議2020的主題涵蓋人工智能、生物識別技術、加密資產、網絡安全、去中心化金融、金融科技在銀行的應用、機器學習、新就業機會、監管科技和代幣化技術等;會議同時設有創新項目的簡介及示範,例如是中大金融科技學生所設計的客戶消費行為分析方案。(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