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鷹潭)道文化論壇24日舉行

2020-11-16 17:4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由江西省鷹潭市龍虎山嗣漢天師府、台灣省道教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共同主辦,鷹潭市道教協會、台北木柵指南宮、鷹潭市海外聯誼會、中國龍虎山嗣漢天師香港志願工作者協會協辦的「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鷹潭)道文化論壇」,主題為「道承古今,德行天下」,將於11月24日下午首次以雲端視像形式舉行。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道文化論壇在台北鷹潭舉行

  嗣漢天師府自2005年起先後在內地、台灣舉辦11屆「海峽兩岸道文化論壇」。歷年來,贛、台同胞積極承傳、弘揚中華道文化,推動兩岸宗教、學術交流。「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鷹潭)道文化論壇」特邀香港同道參與盛會,將秉承以往一貫傳統,發揚道教精神。
  
  是次論壇議題包括︰「龍虎山道教祖庭文化」、「道教養生之道」、「傳承發揚道文化」,將邀請內地、台灣及香港高道大德、專家學者擔任講者。香港的講者有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葉映均道長、中華智慧管理學院院長彭泓基博士、香港道教文化學會副會長兼蓬瀛仙館弟子樊惟證道長;鷹潭市的講者有山東大學郭武教授、廈門大學黃永峰教授、北京師範大學章偉文教授;台灣的講者有台中科技大學應用中文系蕭登福教授、慈濟大學宗教與人文研究所林安梧教授、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張家麟教授。
  
  因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關係,論壇不對外開放,道聯會稍後會把論壇精華片段上載至該會官網,供市民大眾及道侶信眾瀏覽觀賞。
[責任編輯:社團部]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