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康會針對《2020年施政報告》向港府提出兩方面建議

2020-11-26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協康會指行政長官昨日(25日)發表的《2020年施政報告》中未有措施增加高功能自閉症青年的就業機會,亦未有提出有力的新措施加強對殘疾人士照顧者的支援,因此協康會向政府提出兩方面的建議。

 在針對高危殘疾照顧者服務支援方面,協康會引述《2020年施政報告》指將增設暫顧服務宿位、勞工及福利局亦正進行研究,以便擬定全面的照顧者政策和相關先導計劃。協康會指歡迎對照顧者的關注,期望政府可推出更長遠及針對性的支援,分別係設立個案經理服務,持續為高危殘疾照顧者家庭在有需要時提供支援及轉介和加強處理壓力或情緒支援,例如增設減壓工作坊和個案輔導等去協助照顧者舒緩壓力或與非政府機構合辦照顧技巧訓練,讓照顧者學習管理情緒。

 博康會亦表示《2020年施政報告》中有著墨加強應對失業情況,但未見有任何針對高功能自閉症青年之相關支援服務,因此協康會建議政府帶頭聘用一定比率的殘疾人士、為公營機構提供額外資源,以鼓勵及協助它們聘請殘疾人士;政府也可考慮推行試驗計劃,提供類似青年宿舍的設施,透過短暫住宿及在社工支援下訓練高功能自閉症青年獨立生活技能,甚至安排生活指導員去協助他們長遠能獨立在社區生活。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