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港車北上」將不設配額 每次停留不超30日

2020-11-26 14:51
來源:香港商報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26日)下午在記者會回應施政報告中提出推動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的詳情 ,指方案將不設配額,市民可自駕經大橋來往香港同廣東省,局方正與廣東省敲定細節,初步決定合資格人士每次入境連續停留不超過30日,累計一年不過180日,相信可滿足市民短期商務、探親需要。

 指机管局入股珠海机场发挥协同效应

 陈帆亦指,机管局入股珠海机场,可以扩大服务两地,令两地优惠互补,发挥协同放应,加强大湾区整体客货运竞争力及通达性。他指两个机场合作已久,珠海机场由2006年发展至今有大幅跃进。港珠澳大桥开通後,由珠海机场经港珠澳大桥到机场时间减少了很多,如果可以将内地的航空网络与香港连结,可以为机场提供大量机遇。陈帆又指两地机场有合作及商业元素,因此透过入股建立双方协同的商业模式是最好。

   对於政府利用入住率低的酒店作过渡性房屋,陈帆指当局没有目标,希望愈多酒店愈好,可租用时间愈长愈好。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