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評局:會研究通識科考試及評核建議 按既定機制跟進

2020-11-26 22: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對於政府宣布優化通識課程,考評局表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通識教育科的公開考試,根據《通識教育科課程及評估指引(中四至中六)》及該科《評核大綱》設定。考評局會研究與公開考試及評核相關的建議,並按既定機制與相關科目委員會及公開考試委員會作跟進。

 另外,團結香港基金教育及青年研究主管郭凱傑則指,現有課程過於廣泛,在有限的學習時數內,學生對不同題目流於蜻蜓點水,並指改革措施有助釐清科目的目標,建立跨學科的知識基礎、培養明辨慎思的能力,達到當年對通識科的願景。他又建議,當局可以考慮「綜合學科」作爲科目未來的名稱,以彰顯該科聯繫各學科知識,強化思考能力的本意,並指期待改革為能協助師生釐清該科的教學範圍及目的。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