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鎮國:通識科改革是推動香港教育步入正軌的重要一步

2020-11-26 22: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圖右一,資料圖片)今日表示,教育局剛剛宣布的關於通識科改革的好消息,可以說是香港教育界發展路上的新里程碑。

 他說,近年來,香港高中通識科被諸多政治議題所裹挾,再加上其本身課程內容空泛、教材不受指定,卻又扮演著四大核心科目的角色,對香港教育界以及社會各界帶來了許多不良影響。同時,中學生仍處於三觀構建的年紀,失實的資料、偏頗的講解將會誤導青少年,增長其對社會不滿的情緒,泯滅其理性分析、明辨是非的能力,從而喪失融入祖國發展大局、實現個人發展的良好機會。

 他強調,此番通識科改革的提出,是推動香港教育步入正軌的重要一步,此後相信在逐步地檢視與改進下,香港教育被「黑化」的情況將會有所改善,而新一代有責任有擔當、具備家國情懷的香港青少年也將得以被培養。另外,此次改革中所提到的將會為香港學生提供未來到內地考察的機會,是一個十分有意義的舉措,此舉有利於實現香港通識教育與內地德育的相銜接,讓香港年輕人在「一國兩制」背景下樹立正確的三觀,找到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

 「總而言之,通識科的改革百利而無一害,希望社會各界能夠予以支持與配合,讓教育回歸教育本身,讓香港社會能走向和平繁榮的未來。」他說。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