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嚴重防控漸收緊 本港餐飲業將經營維艱

2020-12-01 02:04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公布本周三起收緊食肆營業限制,包括只能營業至晚上10時,以及每枱人數不能多於2人。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昨指新措施對餐飲業是沉重打擊,估計生意整體會急跌六成,影響類似於第三波疫情爆發初段的7、8月時期。

 黃家和指出,部分食肆例如宴會場所、火鍋店等,在收緊人數限制下難以營運,即使推出外賣服務亦難以挽救生意。同時收緊晚市時段後,估計市民出外意欲會減低,未必會外出用膳,對生意影響很大。他續指,12月是餐飲業界旺季,原本估計餐飲業在月內可做110億元生意,但現時估計會減少70億,擔心業界會再迎來失業潮及倒閉潮,期望政府能夠向業界發放特別津貼。

 永安旅遊裁減約120名員工

 另外,永安旅遊昨日宣布裁減約120名員工,涉及不同部門,約佔員工總數兩成;永安會向被裁員工提供一個月代通知金,留任的員工就要繼續放無薪假。永安表示,今次是艱難和無奈的決定,指疫情對公司營運帶來嚴重打擊,在出入境措施未見放寬,加上預期一两年內生意無法回復過往規模,同時政府提供的保就業計劃即將結束,公司無法負擔現有的人手編制,被迫要精簡架構及業務重組。(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