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

2020-12-03 2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3日)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合共涉及7人。衞生防護中心並呼籲市民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

 衞生防護中心指首宗個案涉及年齡介乎22至57歲的兩男一女。他們在11月27日於將軍澳一所食肆吃早餐,並於進食後約11.5至14.5小時後出現腹痛、腹瀉及發燒等病徵;另一宗個案則涉及年齡介乎29至32歲的兩男兩女,她們在11月28日於同一所食肆午膳,約8.5至15.5小時後出現腹痛、嘔吐、腹瀉及發燒等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兩宗個案中的6名受影響人士已求醫,情況穩定,無需入院接受治療。化驗結果顯示他們的糞便樣本對D組沙門氏菌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署方已通知食物環境衞生署有關事故,並正繼續調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