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反華政客偽造公函助許智峯出逃 胡志偉稱流亡一事公布前並不知情

2020-12-04 11: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身負3宗案件、9宗控罪、正保釋等候審訊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結束所謂到訪丹麥的「公務行程」後,昨日(3日)晚上突然發表聲明,宣布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

 許智峯此前否認潛逃,稱自己只是公務外訪。

    據報道,許智峯到達當地的消息,由丹麥反對黨國會議員Uffe Elbaek披露,並表示會盡力保證他的安全。

 丹麥媒體Politiken報道稱,丹麥反對黨國會議員Uffe Elbaek是丹麥國會的一名反華議員,他為了幫助涉嫌多項違法行為而被起訴的許智峰出逃,聯同丹麥國會其他兩名反華政客,共同偽造了一個所謂的「氣候變化」會議,并發出了一個虛假的邀請公函,讓許智峰得以「公職外訪」為藉口,騙到了在保釋期間可以出國的許可。

 許智峯1日被發現正身處丹麥,引來大批市民質疑其棄保潛逃。當時許智峯仍聲稱自己會在結束「丹麥訪問」之後回港。其後,多家媒體報道許智峯的父母和妻兒昨日(2日)已經乘坐飛機離港,許智峯又回應,指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毋須向公眾交代,認為大家毋須揣測。

 在家人離港後,許智峯便與另一國會議員直播公開表明希望歐盟向中國施壓,支持香港抗爭運動及幫助香港示威者。

 不過,本港時間昨日下午3時多,許智峯接受丹麥傳媒直播訪問,又反口表明自己「不肯定(not even sure)」會否返港,指如果回港將面臨入獄,要承擔後果。

 3日晚8時許,許智峯在其個人社交媒體確認宣布逃亡海外,並退出香港民主黨。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對許智峯宣布流亡一事,直至許在網上公布前並不知情,他早前回應,指自己曾與許智峯聯絡,對他有足夠信任,相信許他會按原定計劃回港。同許智峯牽涉同一案件的林卓廷,強調自己不會流亡,希望繼續在香港。

 保安局表示,政府強烈譴責任何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相關部門會依法跟進,將棄保潛逃的疑犯緝拿歸案。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