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捕3人 涉非法禁錮、傷人及盜竊罪

2020-12-04 1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黑社會招攬成員無孔不入,1名16歲少年誤交黑社會損友,加入黑幫組織後欲脫離,上月被數名男子強行劫持到天水圍1單位禁錮,遭利刀割傷和毆打,更被搶去現金,少年被釋放後報警,警方在過去2日拘捕3人,涉嫌與案有關,正追緝其同黨歸案。

 警方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如庾博瀚總督察今早在記者會上表示,受害人是1名16歲少年,早前認識案中的多名疑犯,他們均有黑社會背景,受害人基於好奇及一時貪玩加入其行列,成為黑社會組織一份子,但其後事主經深思熟慮後覺醒,決定脫離黑社會,並開始疏遠案中疑犯。

 在本年11月15日下午,疑犯借故聘約受害人到沙田顯徑港鐵站見面,當受害人到達後隨即有數人出現,將他包圍並不讓其離開,受害人擔心對方對他不利,於是聽從指示乘搭港鐵到其中1名疑犯位於天水圍寓所,當抵達後一眾疑犯將受害人禁錮,並作出多番毆打,拳腳交加令其身體多處受傷,期間更有疑犯用生果刀鎅傷受害人的左上臂,導致2厘米傷痕,事後送院需縫2針,其中1名疑犯更在受害人的銀包中偷取500元現金,在禁錮數小時後,受害人獲得釋放,回家後向父母講述,決定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後作出深入調查,鎖定涉案目標人士,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聯同沙田警區人員在前日(2日)和昨日(3日),先後拘捕3名男子(16至37歲),全部報稱無業,均有黑社會背景,他們涉嫌「非法禁錮」、「傷人」及「盜竊」等罪名,現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庾博翰指出,警方對涉及黑社會案件高度重視,尤其涉及青少年欺淩事件,採取零容忍態度,定必全力緝兇將涉案人士繩之以法 。他特別向青年人作出呼籲,結交朋友時務必謹慎,應了解清楚對方的背景,更加不應因一時的貪玩而加入黑社會行列,遇到危險應馬上報警求助。「非法禁錮」、「傷人」和「盜竊」 均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禁10年。而自稱、聲稱三合會成員,或以三合會成員身份行事,有機會觸犯《社團條例》,最高刑罰為監禁7年。(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