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與運房局副局長會面 就九龍東的交通發展規劃反映意見

2020-12-04 1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指它們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向對方反映六號幹線的興建進度與改善道路交通安排、東九龍線鐵路的最新進展、山上的交通接駁及泊車位不足問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關注六號幹線的工程進度,他建議政府加快2026年通車的T2主幹路之工程,務求令T2主幹路與中九龍幹線同步啟用,以疏導觀塘、黃大仙一帶的車流;陸頌雄亦指六號幹線通車後,巴士線或需改道,因此他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就巴士服務作全面規劃,並廣泛諮詢社區持份者;陸頌雄同時提到政府仍未公布「商用車輛泊車顧問研究」的報告,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在會上回應指研究雖然未公布,但預告未來將會增加車位供應,而工聯會則要求盡快公布研究結果,檢討《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中關於商用車輛及私家泊車位的準則,以增加車位供應。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要求盡快落實興建東九龍過山線鐵路,而運輸及房屋局在會上稱對東九龍線鐵路仍未放棄,會繼續與港鐵公司研究;工聯會同時批評政府沒有按計劃興建連接啟德的輕軌鐵路,導致無法應付啟德人口急增的交通需求,因此敦促政府完善啟德的周邊交通接駁。

 觀塘區區議員簡銘東提到九龍東的泊車位不足,令街上違泊情況嚴重。工聯會建議於商貿區內為商業車輛劃定泊車位,包括中型及重型車輛,並提供夜泊服務及增加咪錶位。長遠而言,工聯會期望政府以「一地多用」原則,於政府設施內興建停車場,以平衡私營停車場的租金價格。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