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支持財委會通過「明日大嶼」計劃前期研究撥款

2020-12-04 1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造業議會指它們已去信立法會,表明支持財委會盡快通過「明日大嶼願景」計劃前期研究撥款,有系統地檢視計劃的可行性。

 建造業議會表示,香港土地資源短缺,房屋問題長期困擾市民,而填海造地是徹底解決問題的最有效方法;議會指它們曾諮詢包括專業人士、商界和前線工人等,他們都支持透過填海增加土地、開發新界和郊野邊陲地帶、棕地及基建項目上蓋,以發展新社區。

 建造業議會亦就行政長官於剛公布的2020年施政報告表明不會放棄「明日大嶼」願景感到鼓舞。議會認為部分反對人士擔心的環保問題可以透過設計與建築技術解決;而香港作為金融中心,融資問題相信亦能解決。建造業議會指重要的是踏出第一步,讓前期研究收集資料,協助社會理性討論。(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