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邀請發展局局長出席節目 探討香港發展規劃

2020-12-07 18: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社交平台表示,她邀請了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談論香港發展規劃。

 李慧琼引述黃偉綸談及短、中、長期規劃的內容,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指,政府在過去5年收回約20公頃土地;而未來5年預計將大幅提升至可收回約400公頃土地,在「三個短中、五個中長」計劃下,黃偉綸期望能紓緩香港土地不足的壓力。

 李慧琼其後指她與副秘書長黎榮浩向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提出3項要求,分別是要求政府進一步加快及簡化收地、安置、平整等程序,讓更多土地更快可供建屋之用,盡快縮短公屋輪候期;其次是以九龍東為例,道路擠迫、常有交通擠塞,因此政府在改劃用途時,必須考慮區內負荷,並盡快改善原有舊式規劃設計問題和除了興建公屋,她們也建議政府加強興建居屋規劃,並設立「居屋輪候冊」,以滿足夾心階層市民的置業需求。(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