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蔭邨仁石樓爆疫 09室約200住戶撤離檢疫

2021-01-15 0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葵涌石蔭邨仁石樓近日出現5宗確診個案和1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3個不同樓層的09室單位,仁石樓全部09室約200名住戶15日淩晨被送往檢疫中心。

 有警員和民安隊隊員今日淩晨2時許,在仁石樓地下拉起封鎖線,穿上保護裝備的衛生署人員進入大廈作準備。居民帶同行李在大堂衛生署設立的臨時櫃枱登記後,排隊分批登上政府租用的旅遊巴離開。撤離行動至早上約6時半結束。仁石樓高40層,估計受影響住戶約200人。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14日視察仁石樓後說,有單位曾經改裝喉管,亦相信有喉管滲漏,確診個案可能陸續有來。

 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钜業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情況令人懷疑出現垂直傳播,部分樓層排污渠生草,原因之一可能有種子隨風飄到渠管,亦可能因為漏水,認為需要將草移除,如果發生有根滲入喉管,就要維修及更換。

 香港廁所協會副主席熊志權指,石蔭邨仁石樓有喉管生草不出奇,膠渠管長期曝露在太陽光下,被紫外光照射,有機會出現裂縫,或者管道接駁口手工欠佳,都可能會有水滲漏,令植物可以生長,認為要將渠管拆卸,再重新接駁。

 衞生防護中心14日表示,在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在相關部門完成檢查大廈的喉管前,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衞生署向仁石樓所有樓層的09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衞生防護中心指,政府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要求於1月1日至14日曾身處仁石樓超過2小時的人士,須於1月17日或之前接受核酸檢測。(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