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區建制派區議員聯署撐現任區議員需宣誓效忠

2021-01-15 10:06
來源:香港文匯報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今屆區議會被攬炒派把持,建制派灣仔區議員林偉文與10名港島區建制派區議員聯署去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全力支持現任區議員需要盡快進行宣誓。

 聯署信指出,目前區議員不需要宣誓是一個法律漏洞,港島區全體建制派區議員同時收到不同職業及年齡層市民表達支持,希望政府能完善現任區議員宣誓安排。

 他們認為,香港國安法規定公職人員需要宣誓,對比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在工作上性質類同,在區議會及在地區層面上獲政府諮詢及參與地區事務,界定區議員屬於公職人員的一部分是無可厚非的。法例已表明當然議員及立法會議員有宣誓的法定要求,公務員亦剛剛列入需要宣誓的範圍之內,作為公職人員一部分的區議員需要宣誓亦是理所當然的。

 聯署信中表示,區議員宣誓不但有助現任區議員及未來出任的人更清楚明白自己的職責所在,而部分特首選委會成員將會從區議會議員中選出,為確保行政長官是愛國愛港的有能之士,維護「一國兩制」的底線,區議員宣誓乃刻不容緩。因此,特區政府應盡快處理區議員宣誓問題,杜絕現任議員繼續破壞區議會的聲譽,以保障「一國兩制」在本港有效實施。

 牽頭髮起聯署的林偉文表示,今屆區議會被攬炒派區議員把持,只有吵鬧、侮辱官員之聲,所有事情以政治立場行先,民生事項被「唔知放咗去邊」。發起今次聯署的目的,是希望議會能夠撥亂反正,議員宣誓後必須遵守宣言,讓議會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