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64名跨境司機被移出檢疫豁免名單

2021-01-15 0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昨日發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深圳市口岸辦副主任賀群表示,深圳將重點從入境人員、進口貨物、跨境司機等三個方面落實做好「人物同防、出入共防」工作,並加大對不遵守豁免管理規定的小部分跨境司機實行嚴格的處置。目前,64名司機被永久移出豁免名單,164名司機被暫停豁免資格。

 賀群说,深港跨境貨運是香港市場供應穩定和市民消費需求的重要保障。跨境司機群體分布居住在粵港兩地,每日往返粵港兩地執行運輸任務人員眾多,做好對這一群體的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既是對粵港兩地廣大市民的高度負責,也是對跨境司機群體本身的高度負責,更是粵港跨境貨物運輸持續運行的前提和基礎。

 賀群指,在跨境貨車司機防控方面,將繼續與香港運輸署、貨運協會工會等緊密協作,以「三點一線」粵康碼申報、衛星定位系統管控貨車行駛軌跡,以落地核查、嚴格執法管司機作業行為,實現跨境貨車司機100%入境申報、100%入境核酸檢測(每天首次入境需在口岸現場進行採樣)、100%掃碼通行、100%集中住宿的閉環管理。对不遵守豁免管理规定的司机进行严格处置,截至1月13日,已有67名司机被永久移出豁免名单,164名司机被暂停豁免资格。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