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東一官中教師涉用偏頗教材或被「釘牌」 教育局:按機制處理

2021-01-15 1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去年一名私校教師及一名津校教師因專業失德被「釘牌」後,據本港傳媒報道指,一名官校教師涉嫌使用不當教材,已被當局調職及調查。據悉相關調查已經完成,教育局正考慮取消其教師註冊,料成為第3名被「釘牌」的教師。教育局今日(15日)證實有關個案,指會按公務員紀律機制處理。

 據星島日報報道,該名教師任教九龍東一所官中,被指使用不當及偏頗的教學材料,在當局展開調查後已被調職。報道稱,教育局對相關調查已經完成,教育局正考慮取消該教師註冊,料成為第3名被「釘牌」的教師。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曾在去年底,公開證實一名官校教師因使用不當教材被停職接受調查。當局證實有關個案正按公務員紀律機制處理中,若投訴個案成立,局方會考慮有關教師所犯不當行為的嚴重程度及細節,視情況根據公務員紀律機制採取適當跟進。並重申,教師肩負傳承知識、熏陶品格的重要職責,言行須符合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

 楊潤雄:是否「釘牌」言之尚早

 楊潤雄今日回應表示,教育局仍在處理一名官校教師,涉嫌使用不當教材的個案。他指,該局是否會將該名教師「釘牌」,現時是言之尚早,強調會按既定程序處理,又指官校教師是公務員,如果裁定失職,亦會按公務員相關程序處理。

 楊潤雄说,教師失德個案按機制是由局方常任秘書長跟進,他在個案處理期間並無直接參與,亦無法回答涉及不當教材的內容。

 今次是首宗官校教師面臨「釘牌」個案,由於他屬於公務員編制,教育局將轉介公務員事務局召開紀律聆訊。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被裁定行為不當的公務員,將面對譴責、嚴厲譴責、罰款、降級、減薪、逼令退休及革職的處分。

 教育局指,自2019年6月至去年10月,接獲262宗教師在社會事件中涉嫌專業失當的投訴,完成226宗個案調查,當中85宗不成立。截至去年11月底,局方向23名教師發出譴責信、13宗書面警告、書面及口頭勸喻分別20及22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