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要求財政司司長豁免至少1期水費 讓市民安心過年

2021-01-15 13: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元朗社區主任司徒駿軒表示,他接獲超過20名市民反映今季水費單較前一季多出數倍,當中一位是居於天耀邨的徐先生,他今次接獲的一年水費單金額為1412元,較以往4個月一期的水費單28.8元大幅上升;民建聯表示徐先生月入約9千元,因此他坦言要在限期前、即25日內繳交水費感到吃力,並希望能夠先查清水費急增的原因或容許分期繳交水費;司徒駿軒則認為徐先生的個案或涉及水費評估出錯而導致「天價水費單」,他因此要求水務署查明原因。

 司徒駿軒續指,水務署在其跟進的大部分個案中雖然有按比例調整收費率階梯,但不少市民接獲帳單的感覺就是「天價」水費單;再加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不少市民面對經濟困難,水務署在「過年關」前夕向他們開出「天價水費單」的確無情,亦變相要市民承受公務員「在家工作不辦公」的後遺症,但復工即要求市民短時間內繳交1年水費,行為儼如「裝彈弓」。

 司徒駿軒要求水務署人性化處理今次事件,特別是酌情延長逾期繳款限期以及豁免5%的附加費用,與市民共度時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水務署以一整年計算收費並不合理,而不少市民看見逾千元水費單均大吃一驚,因此他呼籲財政司司長於預算案發表時能向市民補償,豁免至少一期水費,讓市民能夠安心過年;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為配合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水務署應參考中電全面安裝智能電表的做法,加快為市民安裝電子水錶作為測量住戶用水的統計,以避免再有「天價帳單」情況出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