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反對大磡邨二期公屋轉為綠置居用途

2021-01-15 13: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指,香港房屋委員會早前公布擬將大磡邨二期公屋轉為綠置居用途,但它們認為做法變相延長公屋輪候時間,而工聯會多年來一直爭取將已興建超過50多年的彩虹邨重建;因此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聯同社區主任去到房委會總部請願,要求房委會改變初衷,不要漠視彩虹邨住戶的訴求,並應將大磡村二期公屋用作彩虹邨重建用途。

 鄧家彪指,彩虹邨老化情況嚴重,多個單位均出現石屎剝落、鋼筋外露等問題,嚴重影響街坊的日常生活;加上舊屋邨的維修成本及日常開支相對於新屋邨為高,所以重建彩虹邨除了有助增加公屋單位供應量,同時可以減輕維修帶來的經濟負擔,對官民雙方都有利;鄧家彪亦認為每年從新近落成公屋單位撥出的「綠置居」銷情慘淡,因為公屋單位面積較細,轉為綠置居細單位確實難以吸引市民購買,容易造成空置;而且黃大仙繼大磡邨後,未來暫時不會再有大型公共屋邨落成,故若能把大磡邨作為重建彩虹邨的安置屋邨,重建後的彩虹邨亦可作黃大仙區其他舊屋邨重建之用,從而有助開展黃大仙區公屋逐步重建計劃。

 工聯會期望當局能盡快落實將大磡邨二期用作彩虹邨重建用途,以回應彩虹邨住戶訴求。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